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

亲爱的,高考了。

看着日历上的6月7号,已经临近,我知道,今年的高考真的要来了。
我在想着,如果当初欣然接受姐姐的意见,我现在也是在高考考场上为高考而奋斗的学子了。但是我却没有勇气走上那条路,最后我选择上了自己仍不喜欢的大学。
其实经历了高三,我才知道,那不是一艘易撑的船,时而充满着挑战感,充满着神秘感。路途坎坷,风云莫测。
也许一份耕耘一份收获,也许犹如竹篮打水一场空。我喜欢付出,但害怕收获空白的惊喜。我怕见到试卷上出现不及格的分数。高考给了我前所未有过的压力,所以我才没有勇气走回当初那条路。
如今走在高四路上的你们,是最棒的!没有什么能阻滞你们前进的步伐,理想、目标,给了你们空前的动力。
赖,还记得放假回去看过你一次,你说现在的你,变了。没有我的陪伴,你不再逛街了;你说,现在的你也不买漂亮的衣服穿,要穿着那些旧的衣服直至高考完。
其实我知道你变了,从你选择走上高四那条路,我知道,你就不再是当初那个跟我一起傻笑的女孩;你变得更认真了。
偶尔还是会跟你聊电话,都听到你抱怨考试分数不理想,我只能笑着说,“你这个高才生,真的要考人家清华北大不可咯!”
我们都笑了。
其实我是很怕你会没信心,因为我也同样怀着那颗忐忑的心情。
最近不敢再跟你打电话,是不想打饶你的高考作战。同时我也害怕听你诉说你内心的恐惧,因为我怕你会泄气。
偶尔会看到你QQ发表的心情,其实我没敢去评论,假装没看见。
不过,我知道这些,你都可以应付。
走过高三,迎来高四,你都不曾言弃,更何况是这次高考。
去珠海旅游,给你寄了一张名信片。还记得名信片上是海水敲击石头而激起的浪花,很美。
还记得,我的祝福语是,希望能在高考的考场上,像海水敲击石头那样,撞击出漂亮的浪花。
也许在你们黑板上,那显赫的数字,早已经开始倒计时了。希望你在剩下的这几天的时间里,养足精神,高考之日,打一场漂亮的战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