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

感人的一幕

    雨过天晴,水珠在花叶上闪亮,一道美丽的彩虹挂在空中。在这无限关好的季节,李老师,我们的好老师,为什么您不再醒来呢?李老师,您睁开眼来看看吧,周围几个村庄的大人、小孩都来啦。您再看上几眼,看看您一心爱着的山庄吧!
    有谁会忘记昨天傍晚的那一幕呢?窗外,狂风呼啸,大雨倾盆。可您,却在“教室”(当时教室设在祠堂里)为我们二十几个学生补课,大家都沉浸在您带有丰富感情的讲课中,谁也顾不上窗外的狂风幕雨,更不会想到一场厄运正悄悄地向我们通近。
    “漏雨了,李老师!我这儿漏雨了!”有一位同学惊叫了起来。还没等您放下手中的课本,又有人喊:“李老师,我这儿也漏雨了!”我不经意地抬头瞧了瞧,顿时 叮得魂飞魄散,及顶的泥沙正伴着雨水往下掉,教室里一片惊慌。李老师您把课本一扔:“同学们,不要怕,快!从门口出去,快!”大块的泥土扶获落下来,啪啪 地甩在课桌上。
    一个,两个……同学们争着向教室外跑。眼看着祠堂的泥场摇摇欲坠,我吓得哭了起来。“张彬,快!过来,快点!”您一把拉过我,把我向门外推。同学们都出来 了,有的站在雨中吓得大哭,更多的跑回去找爹娘。我边迈出门槛边回头看您,您正在为同学们拿书包,突然,“哗啦,,一声,祠堂的一壁坍下来了,正压在您身 上。“啊!老师!”我哭喊起来,正想跑回来把您拉起来,可您却竭尽全力叫道:“快走!”便昏迷过去了。泥土继续下坍着。等大人们赶来,把您从土堆里挖出 来,可是,我们敬爱的李老师,您含芙走了。“李老师——”我们哭喊若,只有山谷的回音……
     李老师,我们的好老师,您走了,为什么不多看我们几眼呢?为了我们山里的二十几个孩子,刚上完高中的您,毅然做起了老师。山里的生活苦,您知道,但您却忍 受了。一番番苦心“经营”,终于,在区里的几次竞赛中,为我们僻静的山庄争得了光彩……李老师,您还让我们说什么呢,李——老——师——,您是永远燃烧的 火炬!
    那感人的一幕,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。安息吧,李老师,在这山庄里,有花草、彩蝶伴着您。我们经常会来看您的。李老师,我们的好老师!
    安息吧!李老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